欢迎访问吉林省磐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影像磐石
影像磐石
【石竹未检】“未检+公益诉讼”综合履职 共筑未成年人“防火墙”
时间:2024-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网吧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以及旅馆、宾馆、酒店等住宿经营者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等,易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甚至诱发违法犯罪,并且这些违规行为发现难、监管难、易反弹。2023年11月,磐石市人民检察院针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问题向磐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


现正值寒假期间,针对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2024年1月6日,磐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磐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开展未检公益诉讼“回头看”工作。

此次“回头看”工作重点检查网吧证照是否齐全并悬挂在显著位置,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按规定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及上网人员是否实名登记。在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现场对网吧工作人员进行普法宣传,要求网吧认真核实上网人员的身份信息,严格执行一人一证实名登记上网管理制度,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通过检查,未发现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情况,所有网吧均在显著位置张贴了“未成年人禁入”的警示标识,并能严格进行实名登记。

今后,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监督行政职能部门加强对网吧、游戏厅等场所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未成年人及其家庭的宣传教育,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