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磐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影像磐石
影像磐石
磐石市检察院开展集中走访省级人大代表活动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切实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近日,磐石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采取登门走访的形式,开展省级人大代表走访工作。

走访中,磐石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向域内4位人大代表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和亮点,并就磐石市检察院在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保护等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4位代表畅谈了履职中对检察工作的切身感受,对检察机关近年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做出的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就完善府检联动机制、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意见后,班子成员对省级人大代表长期以来给予磐石乃至全省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切实履行好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更加用心用情、规范精准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进一步拓宽代表委员参与和监督检察工作的渠道,进一步提升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办理和答复质效,以代表委员有力监督,促进检察履职更加规范、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