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磐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影像磐石
影像磐石
【12·4国家宪法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时间:2023-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12月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如期而至。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法治氛围,12月4日上午,磐石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干警在街头人群聚集的地方,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政治部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宪法问答、发放宪法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及常用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普及宪法知识,解读和宣传宪法精神,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品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20余次。

下一步,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将紧密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聚焦群众所想所思所忧所盼,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的法治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人人懂法、时时守法、处处讲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