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磐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磐检动态
磐检动态
【主题党日】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坚守公平正义,践行检察初心”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2月19日,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坚守公平正义,践行检察初心”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联合出品的《第二十条》影片。

该影片它不仅是一部法律题材的电影,更是一部属于每个人的生活片。它以现实题材故事为背景,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探讨了我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通过小人物的视角,展示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律规定背后的公理人情,反映现代社会中人们所面临的困境和挑战的电影,同时也展现了主人公作为一名检察官在职业与家庭之间的挣扎,整部影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人在思考法律与人情、正义与邪恶的同时,也让观众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和感受法律的公平正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检察干警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切实凝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检察力量。作为基层检察干警的我们,更要始终牢记着检察人的初心使命,坚决捍卫“法不能向不法低头”的法治精神,努力在办理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以上海报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