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磐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漫步
检察漫步
【检察文苑】十二月的心思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当到十二月,即将元旦时,我就会有很多的感触。

今年的十二月,天冷,衣服穿厚了,走起路来也不舒服。没有办法,保暖要紧。

岁月不会停止,每年每月,就像河水一样,一直在溜走,也没有办法阻止,除了像挂钟一样出点故障。

定格在十二月,有些画面就在记忆中重现。

小时候,每次元旦我花一毛钱,买一本日记本,写日记。

内容纯朴又幼稚。

昨天写:和谁去到河边钓鱼,钓了多少条鱼;今天写:谁和谁摔跤,谁的力气大。小学毕业,学校保送我上二中,班主任说:你不用参加升学考试了。当天,我就在日记上写到:不用考试真好,这天可以自由了。

现在,想起来我的儿时生活,和“少年闰土“差不多。

青年时期的日记可谓是充满理想,稍带点幻想,即真实,又虚荣,又冲动。

有时写:要学习保尔柯察金,做一名钢铁之人,要努力学习改变,做更好的自已;有时也写:与a谈恋爱,与b的失恋,与C一起看电影等等。

中年时期是在我一生中最忙最累最分散的时候,我也不是有那么有恒心的人,日记几乎没写过,但写了无数篇的学习心得。

又到十二月,我想说,人过一生,谁都没有一帆风顺,在人生中遇到的坎坷,遭遇的困难,许多时刻,你真正应该去突破和战胜的是自己的能力或心态。

在年老时,心态一变,人生就全变了。

当一个人学会,凡事从自身找原因,从自身想办法,从自身去求解脱时,一切都会渐渐变好。

让十二月变成一部美片吧!


来源:敦化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