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磐石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赴吉林省磐石市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学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微风渐暖,春意渐浓,正是两地检察人员交流学习的好时节。为切实增强做好抗联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公益诉讼检察保护红色资源的水平和能力,3月13日、14日,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珲、副检察长李德才率该院一行六人莅临我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交流学习,以实地考察和进行座谈的方式,零距离领略我院的公益诉讼检察画卷。

深入探讨,学习公益诉讼办案优秀方法。磐石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原,副检察长廉守臣,政治部主任陶坤,第四检察部主任郭长安热情地接待了新宾县院冯珲检察长一行,并带领他们参观了我院检察文化长廊、检察文化墙、党员之家、党建书屋等地,随后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磐石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原对检察同仁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磐石院工作情况;政治部主任陶坤从检察文化品牌打造、红色文化宣传等方面向检察同仁做详细介绍,并观看宣传片《归途》和我院文化品牌宣传片;第四检察部主任郭长安围绕红色资源保护从检察办案角度同检察同仁进行交流,双方就联建共建事宜进行商议,并签订联建协议。

这次交流座谈活动也为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带来许多优秀的经验做法,真诚希望双方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合作,互相取长补短,实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突破。

实地考察,感受公益诉讼办案优秀成果。磐石位于吉林省中南部,是中国的革命老区,也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的发祥地。在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王中原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在磐石市东山公园红色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和磐石市红光中学李红光纪念馆边走边看边聊。结合我院办过的保护烈士纪念文物行政公益诉讼案,从简单的督促整改向综合利用转变,从简单的文物资源保护向文物精神文化传承转变,把文物资源转化成美丽乡村经济文化,为传承精神文化财富贡献检察智慧。

冯珲检察长表示,磐石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本地特色,充分发展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新宾检察工作实际学习借鉴,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将带着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中收获的优秀工作方法、启发性工作思路,全力投入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更优的检察履职实绩守护公益,打造磐石院“抗联血脉、检如磐石”的品牌特色,推动磐石公益诉讼工作迈上新台阶。